來自印尼的Dr. Cokorda Gde Oka Dharmayudha、Dr. Jamot Silitonga(左一起),特地來到花蓮慈院,觀摩兼任骨科部主任的花蓮慈院名譽院長陳英和(左四)示範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攝影:楊國濱) 花蓮慈濟醫院民國七十五年前創院時就設立的骨科團隊,發展至今醫療成就卓越,在 協助無數患者重新站起來的同時,也屢獲包含第一屆國際生醫新創獎、第七屆國家新創獎、第七屆台北生技獎等獎項肯定,近年來吸引了美國、澳洲、西班牙等多國 醫師前來觀摩。二十一日上午,來自印尼的骨科醫師Dr. Jamot Silitonga、Dr. Cokorda Gde Oka Dharmayudha,特地來到花蓮慈院,觀摩兼任骨科部主任的花蓮慈院名譽院長陳英和示範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

 

由於現代資訊發達, 已經發展了數十年的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在國際間的醫療方式差異不大,所以,陳英和院長特地選擇二次置換的個案做示範,陳院長表示,雖然現在人工膝關節置換 術的成功率很高,但是如果沒有保持正確的活動方式好好保養,還是會磨耗人工關節,甚至於必須進行第二次的人工關節置換,而二度的關節置換相對來說複雜得 多,除了要清除前次手術的人工關節,還必須評估手術帶來的影響。

第一次來到台灣Dr. Jamot Silitonga與Dr. Cokorda Gde Oka Dharmayudha表示,在印尼由於沒有全民健保,手術費用昂貴,許多病人只能默默忍受疼痛,所以,會人工關節置換術的醫師不多,有過經驗的醫師就更 少,這次特地一下飛機就來到花蓮慈院,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吸收陳院長最多的寶貴經驗。

之前就聽說過慈濟醫院的Dr. Jamot,在實際參訪後發現醫學中心等級的花蓮慈院,在規模與完整度方面都超出他之前的想像,好奇的問起「慈濟」兩個字的意思,經過花蓮慈院同仁的解 釋,「慈」就是慈悲、「濟」就是濟世,對慈濟理念表示認同的Dr. Jamot說,從慈悲心念出發,發揮專業知能去幫助需要的人,也正符合每個醫療人員的工作。

除了現場示範兩例二次人工膝關節置換的個 案,陳英和院長也把握兩次手術中間準備的空檔時間,利用X光片等資料與來自印尼的兩位醫師分享多年來的經驗,陳院長說,醫療的出現就是為了守護健康,透過 不藏私的分享,才能幫助到更多人恢復健康,希望能透過觀摩與討論,讓更多需要的病人能受惠。

陳英和院長(前排右一)也把握兩次手術中間準備的空檔時間,利用X光片等資料與來自印尼的兩位醫師分享多年來的經驗。(攝影:楊國濱) 手術後陳英和院長(右二)、Dr. Jamot Silitonga(右一)、Dr. Cokorda Gde Oka Dharmayudha(右三)合影留念。(攝影:楊國濱)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