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科

本科特色

  本科為東部地區首家整合性癌症治療中心,結合腫瘤外科、放射腫瘤科等團隊治療各種固態腫瘤 (肺癌、乳癌、大腸癌、胃癌、鼻咽癌),急、慢性白血病及常見的血液疾病 (貧血、血小板低下)。

  治療模式包括:化學治療、免疫治療、單株抗體治療及分子治療。本科自西元2002年度起發展骨髓移植術,參照美國西雅圖佛雷亞金森癌症暨骨髓移植醫學中心所成立的骨髓移植團隊,成員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臨床藥師、社工師,共同巡房照顧病人,提供更完整及人性化的骨髓移植照護。

教學研究
  本科為慈濟大學醫學院學生腫瘤科見實習的場所。教學內容著重病案的臨床分析與討論、以及科學文獻的研讀,以建立堅強的醫學背景知識。注重醫師人格的培養,包括責任、榮譽、愛心。
  本科長期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組合作針對淋巴瘤、肝癌、攝護腺癌進行臨床試驗以找出更好的治療模式。本科附設的分子腫瘤研究室探討癌症的基因分子機轉。

團隊陣容

Copyright © 2020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