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Q:腓腸肌切除術手術消除蘿蔔腿,要多久傷口才會復原?會不會有後遺症及副作用影響身體其功能?小腿可以平坦平滑嗎?會留下疤痕嗎?因為我工作常常要站立,且小時候參加田徑隊,雖然我腿很瘦但這難看的肌肉讓我對短裙失去信心,當我看到新聞貴醫院有此手術,真讓我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A:腓腸肌切除術,對改善小腿肥大效果很好,不會有後遺症及副作用;手術隔天可下床走路,傷口於七至八天拆線,一個月可恢復運動。但仍會有疤痕 的問題。


Q:日前於新聞得知貴院現有切除小腿腓腸肌之手術成功個案,想請問幾個相關問題:
(1) 術後傷口是否會留下疤痕?
(2) 每隔多久需回院複診一次?
(3) 術後至完全復原約需多久時間?
(4) 手術費用目前貴院須付現或是可刷卡?
請不吝告知,謝謝!
A:您的留言問題經專請本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醫師後,他的回覆是:
1.腓腸肌切除手術,屬於外科療法,效果好,但仍有疤痕的問題。
2.病患住院兩天,狀況穩定即可出院,三個月後回診。
3.手術後隔天可下床走路,一週後拆線,一個月恢復正常運動。
4.手術費用約12萬元,可刷卡。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