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榮院長
林欣榮 醫師‧醫師代號04005
我要掛號

專長
幹細胞移植治療巴金森氏症、腦中風、失智症、腦退化症
腦瘤、腦血管瘤、脊椎神經之疾病治療
精準醫療及免疫細胞治療惡性腦瘤
腦脊髓疾病的國際臨床試驗

現職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 院長
‧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 創新研發中心 研發長
‧神經外科教授
‧美國國家發明家院士
‧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
‧美國醫學及生物工程學會院士
‧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 前理事長
‧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 前理事長

學經歷
‧國防醫學院 醫學系
‧美國杜蘭大學醫院管理碩士(Master of Medical Management)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神經外科及生理學博士

簡易介紹
     2010年,林欣榮院長榮獲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殊榮,這個獎是第一次頒給華人。林欣榮院長是是神經外科及生理學博士,他是開創臺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病人身上的第一人。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藥物濫用研究所主席Barry Hoffer教授(2007年該獎項得主)在頒獎時指出,林欣榮教授的得獎事蹟是:(1)共發表超過180篇文章,包括基礎、臨床及轉譯醫學的研究論文;(2)已獲得九項專利;(3)成功主辦「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研討會」等各類大型國際會議,包括2005年的世界神經移植及再生會議;(4)成功的進行幹細胞治療神經疾病的轉譯醫學,引領世界風潮。
     長期致力研究巴金森氏症治療的林欣榮教授在接受表揚時指出,近幾年,對於幹細胞治療巴金森氏症的轉譯研究難免遭遇挫折,卻是目前全世界在巴金森氏症治療上的新方向。
     對腦中風、腦瘤治療也是專家的林欣榮教授,不僅開創臺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患者身上,並使用全球首創的「鑰匙孔手術」,順利為病人夾除腦血管瘤。
     林欣榮教授同時也引領國內幹細胞臨床應用,把幹細胞胚胎組織植入病人腦部,使多巴胺細胞再生,讓原本臥床、吞食困難的巴金森氏症病人,病情逐漸改善, 一至二年後,不但能走、還能跳!顯而易見,這項轉譯研究為巴金森病人帶來治療新契機。
     2012年,已獲得二十多項國際發明專利,並長期投入研發惡性腦瘤新藥的林欣榮院長,獲選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發明家院士。九十八名獲獎院士中,有八人為諾貝爾獎得主,林欣榮是臺灣第一位獲此榮銜的大學教授,可說是科學界的「臺灣之光」。
     2015年,林欣榮院長以幹細胞治療神經疾病的轉譯醫學研究,與研發標靶新藥治療惡性腦瘤,在國際上獲得高度肯定和推薦,榮獲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簡稱AAAS)院士(AAAS Fellow)榮譽,並於2016年2月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辦的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中接受表揚。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