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日上午,慈恩、慈愛、玫瑰姊妹與媽媽、菲律賓的師姊一起參訪慈濟小學,受到熱烈的歡迎。(攝/彭薇勻) 「哇,回來了回來了!!」每年中秋節,國際慈濟人醫會成員多會回到心靈故鄉團 圓,今年菲律賓人醫會回來50多人,還有兩對可愛的姊妹也一起回到花蓮慈院

,和久違的醫護團隊、志工相聚。一對是在2003年到花蓮慈院分割的連體雙胞胎 慈恩、慈愛,另外一對是去年分割成功的玫瑰姊妹,在菲律賓與台灣慈濟志工跨國愛的接力下,除了和慈濟人一起過中秋節,同時也分享花蓮慈院二十五歲生日的喜 悅。

 

九日晚間,慈恩、慈愛與媽媽Marieta在菲律賓陳麗君師姊的陪伴下先抵達花蓮;隔天中午玫瑰姊妹也在李劍蘭師姊的陪伴下與慈恩 慈愛會合。稍作休息後,十一日上午八點,兩對雙胞胎姊妹在菲律賓師姊陳麗君、李劍蘭、葉素英以及曾瓊瓊的陪伴下,回到靜思精舍與 上人以及好久不見的精舍 師父分享健康成長的喜悅。

「喔~喔~喔~喔~真心許下承諾,用心付出所有,真情把愛傳播。」隨著音樂的弦律,慈恩、慈愛露出燦爛的笑 容,唱出「小太陽的微笑」,流利、標準的中文,讓精舍師父們讚嘆不已。大方的慈恩、慈愛還連唱好幾首中文歌曲,姊妹倆更以「想師豆」一歌表達對 上人的感 恩與思念;而圓嘟嘟的小臉、睜著雪亮大眼睛的玫瑰姊妹則在精舍師父的懷抱下,笑得樂開懷。

「我是王慈恩、我是王慈愛,我們在菲律賓佛教 慈濟學院上小學二年級……」今年九歲的慈恩、慈愛,向 上人分享這幾年來的生活狀況。 上人問慈恩慈愛在班上考試都考第幾名,不諳中文的慈恩、慈愛回答 「我們今年二年級!」,令一旁的師姊們露出難為情的笑容, 上人和藹地笑著說「師姑教得很好喔!」,讓大家會心一笑盡是感動。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兩對姊妹 不僅收到 上人的禮物,還有精舍師父好吃的點心。慈恩、慈愛開心地說,一定會好好唸書學習中文,將這分愛與更多人分享。

十四日上午,慈 恩、慈愛、玫瑰姊妹與媽媽、菲律賓的師姊一起參訪慈濟小學,受到熱烈的歡迎。慈小的老師們用心準備了回顧影片,透過一張張精采的照片,與慈恩、慈愛與玫瑰 姊妹們一起走進時光走廊,點點滴滴都是溫馨的回憶,令慈恩慈愛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看,還不時候露出燦爛的笑容。還安排二年級同學與同是二年級的慈恩、慈愛 相見歡。

知道玫瑰姊妹倆喜歡聽音樂,慈小的孩子們熱情地表演「幸福的微笑」與「種樹」兩首歌曲,讓幾分鐘前,原本怯生生的小姊妹,看到 慈小的姐姐們生動的表演,各個歡喜地眉開眼笑靜靜欣賞。而身為榮譽校友的慈恩、慈愛也大方地表演了「想師豆」與「小太陽的微笑」兩首歌曲,與小朋友們一起 同樂。最後在歡樂的氣氛中,慈小的孩子們準備了親手寫的卡片祝福,以及慈幼社小朋友每天存愛心的竹筒,送給慈恩、慈愛與玫瑰姊妹作為醫療與教育基金。

李克難校長說,慈濟小學為了培養孩子時時抱持著感恩的心,因此在2003年創立了慈幼社,而慈愛和慈恩兩姊妹就是慈幼社第一個關懷的對象。這幾年慈小的 孩子們會寫祝福卡片送到菲律賓,也會省下零用錢作為醫療與教育的基金,也因為兩對雙胞胎的因緣,未來慈濟小學會持續將這份愛會繼續傳承下去。

有了精舍師父與慈濟小學的關心外,看著慈恩慈愛與玫瑰姊妹從連體變成獨立的醫護團隊,更有著深厚的情感,身為醫療團隊召集人陳培榕副院長也邀請各醫療團 隊,為兩對雙胞胎姊妹安排一系列的檢查。相當想念兩對姊妹的外科部彭海祁醫師,十三日上午先到兩對姊妹安單的宿舍探望、敘敘舊,親切的態度,都讓兩位媽媽 感動在心。此外,復健科梁忠詔主任、泌尿科郭漢崇主任與小兒科的朱家祥主任、林俊松醫師,也陸續幫兩對姊妹安排超音波、抽血、驗尿等檢查,各單位環環相扣 合心協力,提供兩對姊妹最完善的醫療服務。

原本因長途旅程疲累的這兩對姊妹,活動力和食慾已恢復正常,非常地活躍,下個月就要滿兩周歲 的玫瑰姊妹已經會跑、會跳了,姊姊卡梅11公斤,妹妹卡梅麗則有12公斤,身高、體重都增加不少,模樣超級可愛。小兒科的林俊松醫師,在瞭解玫瑰姊妹的飲 食習慣後,細心的叮嚀,一定要讓玫瑰姊妹多吃蔬菜,還可以把蔬菜磨成泥餵食,改善兩姊妹不喜歡吃蔬菜而導致便秘的問題。林俊松醫師就像照顧自己的女兒,貼 心的再三提醒,更進一步的建議媽媽,可以在飯後二十分鐘,訓練她們如廁,一旁的玫瑰姊妹的護士乾媽蘇慧?與林美燕為了「女兒」的健康,也很熱情的提供意見 給媽媽參考。

不過林俊松醫師也有提到,卡梅麗的兩邊腎臟可能因為脊椎側彎,全部擠在右半部,而且有相連的情況,只要在當地醫院定期接受 抽血檢查,確定沒有異常,一定能健康的長大。另外,泌尿科主任郭漢崇則是擔心愛喝飲料的慈恩、慈愛未來可能會有尿道發炎的問題,所以再三提醒姊妹倆「一定 要多喝水,不能喝飲料喔!」看到兩對姊妹「回家」,曾經照顧過姊妹倆的醫護團隊都好開心,趁著檢查空檔,爭相與兩對姊妹拍照,希望將美好的回憶紀錄下來。 貼心的護理人員擔心兩對姊妹因為檢查時間過長會肚子餓,也準備好吃的點心給慈恩、慈愛與玫瑰姊妹。

全院走透透的慈恩、慈愛、玫瑰姊妹, 當然不忘最疼愛她們的常住志工,在兩位媽媽的提議下,終於看到好久不見的常住志工顏?美師姊與張紀雪師姊,原先還有點怕生的玫瑰小姊妹,最後也被充滿糖果 與娃娃的溫情攻勢溶化與志工玩在一起,兩位母親們臉上洋溢的是幸福的笑容,頻頻感恩菲律賓與台灣兩地志工一路愛的接力,用愛的付出與陪伴,成就這場愛的跨 國接力。十日上午,兩對連體雙胞胎姊妹,慈恩、慈愛與玫瑰姊妹,在菲律賓與台灣慈濟志工跨國愛的接力下,回到花蓮慈院團圓。(攝/楊國濱)

更多訊息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