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為人醫守護愛-小兒科 鄭敬楓-愛的醫療 見證「六點八八的奇蹟」

愛的醫療 見證「六點八八的奇蹟」

 

急性心肌炎常跟病毒感染有關,尤其是腸病毒中的克沙其病毒B及伊科勒病毒(Echovirus)。在嬰幼兒時期的心肌炎大多為急性發作,甚至是猛暴性而造成死亡;較大孩童或青少年則發病較緩慢,但容易發展成鬱血性心臟衰竭或擴張性心肌症。民國八十七年造成大流行的腸病毒,就有不少病童死於急性心肌炎引起的心臟衰竭。

 

今年九歲的妮妮,小小年紀還不知道甚麼是生死課題,就已經親身經歷過一個生命奇蹟。兩千零二年,不滿週歲的妮妮因為感冒引發病毒性心肌炎,導致心臟衰竭、體內代謝異常,血氧濃度只有6.88,生命垂危,而住進花蓮慈院小兒加護病房。

在小兒科鄭敬楓醫師以及醫護團隊的全力搶救下,一個多月後妮妮順利康復出院。

醫護團隊共同見證這個「六點八八的奇蹟」,更化為醫病間共同珍惜的情份。

觀看影片介紹

更多訊息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