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

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      輕鬆解決惱人狐臭


人體汗腺分為兩種,一般汗腺分佈於人體全身,為排熱之用,另一種是頂漿腺,分佈於腋下、生殖器、乳頭等部位,頂漿腺所分泌的頂漿液一旦受細菌分解,就會產生異味,特別是腋下多汗處,就成為狐臭。 市面上許多除臭劑,但效果有限,一旦流汗過多,味道還是不由自主的產生,嚴重的體味不但自己不舒服,也會影響生活社交。



根治狐臭的治療方式為頂漿腺刮除術, 傳統手術是在患者腋下切開約五公分的傷口,手術後患者需五花大綁固定,穿八字肩帶,病人稍不合作,腋下容易出汗,皮膚傷口難以癒合,嚴重者,皮膚壞死,還需植皮治療。雖然這幾年調整過手術方式,改成兩道約三公分的傷口,患者不需再綁的那麼辛苦,但傷口復原也不盡理想。

 

本院引進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採用骨科切除關節軟骨的儀器,手術只需一個約零點八公分,小於一公分的傷口,術後包紮簡單,一兩天即可恢復。

傳統手術方式,傷口大,預後緩慢,手術時間也長,約需九十分鐘,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傷口小,恢復快,手術時間也縮短至四十分鐘,只要局部麻醉,不需全身麻醉。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