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台車能成為兒子的化身!」今天上午,花蓮慈濟醫院大廳舉辦一場溫馨的捐贈儀式,一位長期在醫院治療的周姓病友,2月初不幸被自家鐵捲門夾死,他的父母忍住悲傷,以愛子為名捐贈醫院訪視公務車「峰慶號」,盼這台車可以成為兒子的化身,陪著醫護團隊做有意義的事。周姓男子21歲時因為一場車禍導致腦部受傷,7年來都在花蓮慈濟醫院治療,2月初他返家過年時,在自宅被鐵捲門壓頸死亡,結束29歲年輕的生命。他的母親表示,在兒子生病這些年裡,受到醫護團隊用心的治療,還有許多病友互相的鼓勵,所以,除了家人之外,兒子最熟悉也最感謝的,就是花蓮慈院的醫護團隊及其他病友。雖然兒子英年早逝,但是還是希望兒子能夠「和他最熟悉的朋友在一起」,因此捐贈一台以兒子為名的醫療公務車,選在他七七的時候(逝世四十九日),為兒子向所有需要幫助的病友,送上誠摯的祝福。希望印有兒子名字的車,能載著花慈醫療團隊去幫助更多許多幫助的人。長期照顧周姓病友的陳紹祖醫師表示,他平常雖然很低調安靜,但實際上是一個很貼心的人,當他發現病友們早上在做治療之前,常常會來不及吃早餐,所以,就開始幫病友們代訂早餐,而且一訂就是好幾年。陳紹祖醫師說,對醫護團隊來說,他像一個很好的幫手,真的很捨不得他的離開。代表接受捐贈的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表示,醫療不是只有問診、抽血、吃藥、開刀,還可以透過陪伴去了解病人需求,進而用醫療專業去協助病人恢復生活,今天醫院接收到的不只是一台捐贈的車輛,更是一個病友及家屬的期許與祝福,提醒著要更加用心用愛去守護每個鄉親的生命與健康。




 

團隊陣容-醫師、護理師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