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圖說:「靜心悅讀空間暨花蓮精神健康學苑」揭幕啟用。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花蓮慈濟醫院「靜心悅讀空間暨花蓮精神健康學苑」八月十二日揭幕啟用。這裡不僅是書房、休憩空間,也是小小電影館,有茶香、咖啡香,以及濃濃的人文味,花蓮精神健康學苑副執行長莫那‧瓦旦讚嘆,作家曾說「如果有天堂,一定是書房的模樣」,而這裡就是天堂,祝福在天堂的每個人都健康愉快。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左圖:精神健康基金會顧問闕健仁(左三)特地蒞臨揭幕啟用儀式,送上祝福。
右圖:林欣榮院長(左一)與精神醫學部主任沈裕智(右一)特地送上匾額,感恩協助健全靜心閱讀空間整建的高銓德師兄(中)。

  花蓮慈院將三樓連通道空間規劃成兼具慈濟人文結合精神健康理念等多功能綜合空間,一方面提供舒適的閱讀空間,同時舉辦各種與健康心智相關的各類型活動。八月十二日下午,花蓮縣衛生局企劃科長李美靜、花蓮精健學苑執行長平烈勇醫師、副執行長莫那‧瓦旦、精神健康基金會顧問闕健仁以及靜思精舍常住師父等多人到場祝福。

  花蓮慈院精神醫學部主任沈裕智指出,籌設期間,很感恩慈濟志工高銓德協助健全靜心閱讀空間整建及相關設備的構思與經費。除了提供花蓮精健學苑舉辦相關活動之外,未來,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將有志工進駐服務,作為職工、志工紓壓,身心靈健康促進空間。




  莫那‧瓦旦讚嘆,有作家曾說「如果有天堂,一定是書房的模樣」,而靜心悅讀空間就是天堂,祝福在天堂的每個人都健康愉快。李美靜科長及平烈勇執行長,感謝慈院提供這美好的空間,九月的心智健康系列影展,即可在這裡登場,希望帶給病友及家屬更多美好的幸福感。

  林欣榮院長表示,慈院啟業即將滿三十周年,非常感恩醫護行政同仁的辛勤付出,靜心悅讀空間有慈濟志工帶來的溫暖關懷,是一處非常靜謐的心靈空間,在這裡喝杯咖啡,閱讀或和友人談談,就可撢下心中的石頭及不如意,希望能帶給同仁心靈的平安與寧靜。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靜心悅讀 健康身心靈 
圖說:現場還有柯品奕(右圖右起)、劉蕙瑄、劉百鈞組成的愛樂三重奏表演。


 


團隊陣容-醫師、護理師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