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基金會花蓮精神健康學苑成立囉! 花蓮精神健康學苑以推動精神健康教育為主,輔以腦科學教材展覽,舉辦常態性的健康講座活動,以及社區精神健康種子培訓等模式,不僅要使花蓮民眾了解如何在平日保養頭腦、善用壓力,也傳授堆疊幸福的方法;更希望藉由精神健康志工的普及,讓精神健康教育在社區生根。
   正確的觀念與方法通常可以避免遺憾發生,民眾若有任何精神困擾,能及時為自己做精神健康評估或尋求專業診治,不但可以獲得良好的紓解方法,甚至可以免除任何精神困擾引起的嚴重生命代價;而且精神健康的維護,必須從每天自已的生活習慣做起!

 

   在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胡海國及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精神醫學部沈裕智主任的支持下,花蓮精神健康學苑針對校園、職場將不定期舉辦「優築生命.豐富人生」系列講座,內容有:一、保養頭腦,免除煩惱;二、精神疾病早知道,美麗人生來預約;三、睡眠的奧祕——失眠的魔術時刻﹔四、喜怒哀樂情緒管理學;五、迷幻異域──青少年的物質濫用;六、聆聽憂鬱的心情;七、透過呼吸放鬆,提升專注力等講題,與民眾分享善用壓力、有效發揮腦力、堆疊幸福的好方法。

精神衛生宣導活動剪影




規劃精神衛生宣導活動


閱讀團體


花道課程


園藝治療課程


專題講座


心靈影展


談心時間


精神健康篩檢


 

團隊陣容-醫師、護理師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