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外科】介紹

本科特色

胸腔外科是針對胸腔各類疾病提供高品質的手術及照護,包括肺癌、食道癌、氣管支氣管疾病、胸廓畸形如雞胸、漏斗胸等,橫膈病變、縱膈腔 腫瘤、胸部外傷、以及氣胸、膿胸、肺膿瘍、肋膜積水、肺氣腫、結核和黴菌感染等。胸腔外科最新的趨勢,在於肺癌小肺葉的切除手術使用達文西或單孔胸腔內視鏡手術,除了應用於治療病患各類胸腔病痛之外,更藉著新知識、技術與持續的照護品質提升,亦配合醫院混合式手術室之發展,提升手術效率、精準度及安全性,嘉惠病人。期望達成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的任務及 對社區民眾負起疾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的責任。

創新技術

  1. 本科自民國98年開始運用胸腔鏡於肺葉切除及食道癌手術,迄今已成功完成66例。手術傷口小、復原快速,可大大縮短手術後住院時間。
  2. 自96年開始執行大血管支架置放術,迄今已成功完成45例。有別於傳統手術必須打開胸骨才能置換血管,現只需打開遠端血管將支架放入、並於病灶處展開,便可有保護血管的功能。手術傷口小、恢復快速。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