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治療前注意事項

一般的齒顎矯正治療流程如下:

  1. 初診或複診
  2. 一般牙科治療
  3. 必要的資料收集(如石膏模型,頭部及口內外之X光檢查,臉部及口內之齒列相片...等)
  4. 病例分析及綜合診斷
  5. 治療計劃擬定
  6. 說明討論及簽署同意書
  7. 矯正治療
  8. 治療中、後的資料收集
  9. 維持器配戴及定期回診


  齒顎矯正治療前,應將蛀牙、牙周病或阻生智齒的拔除等一般牙科的治療處理完成,才可開始矯正的療程。一般來說,齒顎矯正治療約需兩年的時間,而治療期間需4~6週做一次調整,如果不按時回診或長期不回診,會導致整個治療時間的延長,且使牙齒失去醫生的監控和控制,後果嚴重。同時,每位患者都有先天及後天的個別差異性,會對矯正的過程及結果有所影響,治療所需時間也會因此而不同。儘管事前已做好完善的診斷分析,仍會有某些因素是矯正醫師所無法預知的。即矯正治療有它的限制及風險存在。

  有全身性疾病者,如骨骼病變、血液性或內分泌性疾病,都可能影響矯正治療。請在矯正治療前,即告知您的矯正醫師,有關您全身性方面的疾病,以了解是否適合接受矯正治療。

  而齒顎矯正治療的費用會因:患者異常咬合的狀況、骨骼的因素、矯正器的種類....等而有所不同,費用總額與繳費方式請在治療前與您的矯正醫師討論與確認。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