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外科】本科介紹


    大腸直腸外科是花蓮慈濟醫院為了提供花東民眾更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在民國九十六年七月新成立的次專科,同時也是花東地區唯一擁有大腸直腸肛門外科專科的醫院。我們專門針對大腸、直腸、肛門、骨盆及臀部會陰周圍疾病之診斷、檢查、處理及手術治療。

    每位患者在大腸直腸外科團隊的細心照護下,病患術後併發症低,滿意度甚優,深受宜、花、東民眾的肯定。

    大腸直腸癌是目前國人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本科自成立以來即積極推動大腸直腸癌的篩檢與大腸鏡診斷服務,這七年來在花蓮慈濟醫院新診斷及治療的大腸直腸癌病患中,篩檢診斷出早期的大腸直腸癌的患者比率增加了,末期的大腸直腸癌病患比率也持續降低中,我們的努力讓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癒率,守護了花東居民的健康與生命。

    兩位主治醫師均專精熟捻大腸直腸腹腔鏡微創手術,我們的醫師至今已實施近一千例大腸直腸腹腔鏡手術經驗,技術與西部各大醫學中心並駕齊驅,但我們並不滿足於現狀,我們仍持續不斷的精進改良我們的技術,派員遠赴國外學習世界一流腹腔鏡微創手術及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系統,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系統是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微創手術系統,且採購先進的手術設備;並與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合作,在無語良師身上進行發展高難度進階自然孔道腹腔鏡手術,手術技術熟捻後,我們將將此高階手術技術應用造福於病患,提高治癒率,降低手術後的疼痛不適,我們提供花東民眾世界尖端的高科技手術技術,從此再也不必翻山越嶺至他鄉求醫。

    提供病友最新的醫療資訊,可以提升病友及家屬自信,舒緩恐懼及壓力,並改善生活品質;而醫療團隊成員,也能夠透過溫馨的聯誼活動提供專業的知識,協助病友及醫療工作者,把愛傳出去。


本科醫師介紹: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