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中心介紹

隨著社會將邁入「高齡社會」,即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超過人口14%稱為高齡社會(aged society)東部的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4.17%。年長者因骨質疏鬆、退化性關節炎、背痛、頸肩痛等人口也快速攀升,為重視疼痛帶來的生理、心理影響,特成立「疼痛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以全人照護的觀點,整合各相關科室能力與資源,建立優質的疼痛醫療照護品質及成效,包括急慢性疼痛癌症疼痛處置等,提供手術外的另一種選擇,減緩疼痛帶來生理及心理上的不適,使疼痛患者依然能維持自理生活,恢復生活品質。

本中心提供全方位的疼痛評估與治療,尤其是慢性疼痛。我們知道疼痛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而且是多方面的,包括身體不適、情緒低落,甚至影響工作表現,降低生活品質。我們知道在疼痛治療上,不再只是單純使用口服藥物,我們也理

解許多病患服用口服藥物,經常不能得到適當的疼痛舒緩,而且吃藥吃怕了。所以在疼痛診斷治療上,我們會使用疼痛介入治療,針對病人疼痛問題做更全面性的處置。我們採用了先進技術來進行檢查和輔助疼痛治療,例如:超音波、CT、X光透視下輔助治療、射頻燒灼術進行神經調理(阻斷疼痛神經)等等。

 

 

 

 

 

 

醫師團隊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