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介紹

本科簡介

本院整形暨重建外科是整形外科醫學評鑑通過,也是東部地區唯一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整個訓練時間是六年。其中前三年是在大外科以及若干外科系學習(包括 一般外科、心臟胸腔外科、神經外科、急診、加護病房、骨科、泌尿科),第四年以後則固定在整形外科,學習整形外科之基本照顧及手術技術。內容則包括先天性 畸形、腫瘤切除及重建、顏面外傷、手外傷、燒燙傷、慢性傷口及美容手術。


特色

1、利用迷你傷口進行狐臭、抽脂手術可以讓病患及早工作及復原。
2、本科處理頗多顏面骨折病例,平均每年約有55例顏面骨折接受手術治療,一般均使用小鋼板固定,併發症小於5%,為東部地區顏面外傷重要的後送醫院。
3、本院燙傷加護病房成立於83年3月至91年12月,造福花東地區民眾,,可免除病患及家屬因轉送西部所造成的不便。至104年8月止以治療約320例嚴重燒傷病患,成功救治的最大面積病患體表82%。
4、對於糖尿病足的治療,利用經皮血管成形術或血管繞道手術,改善下肢血流,並成功的利用顯微自由皮瓣重建手術覆蓋傷口的方法,使病人免於截肢。
5、利用顯微手術進行頭頸部腫瘤的切除後的重建,可減少病人的住院時間,使病患能提早進行放射線治療,提升此類疾病治療的存活率。平均每年有100例以上的個案接受此類手術,在外觀上及功能上讓病人回復舊貌。

重要設備

整形外科一般病房:共有50 床
燒燙傷病房:共有4 床,具有床上體重機、床邊監測系統、呼吸器及洗腎用淨水口。
美容外科暨雷射醫學中心:具有魔幻極光雷射、染料雷射、銣雅鉻雷射及鉺雅鉻雷射各一台。
迷你骨釘、骨板
、手術顯微鏡、磨皮機、水刀抽脂機、脂肪注射槍、內視鏡拉皮手術器械。

燒傷加護病房
alt

未來發展目標

本科過去在先天畸型、顏面外傷、手外傷、燒燙傷、頭頸部腫瘤切除後重建,各種慢性傷口的治療﹐各方面已有斐然的成績;在過去努力的基礎下,展望未來,除了繼續在頭頸部癌症的重建治療及各類慢性傷口治療上努力外,希望能逐漸增加美容處置及手術的服務。對於糖尿病足的治療,積極進行血管的處理,使下肢血流能夠改善,再配合自由皮瓣重建與高壓氧治療等,避免糖尿病患截肢的命運。

 

本科醫師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