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積極提升檢驗品質,於2016年開始進行智能實驗室建置規劃,
歷經多年努力於2020年7月完成建置,並於2022年、2023年連續兩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花蓮慈院檢驗醫學科推動E檢好事通專案,承擔守護鄉親健康的使命,連續兩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
以「病人為中心」的初發心,從檢驗開始延伸,並串連醫療團隊,除了流程整合再造,更啟用優化簽收系統、備管系統與自動報到機,進一步提升檢驗品質,讓醫檢師更能專注於當下負責的業務,減少異常事件的發生;總計專案執行期間檢驗科平均業務成長了51.4%,門診、急診與住院急件檢驗時效指標均達標之外,專案執行後整體異常事件發生率更是顯著下降78%。
現代醫療讓人信賴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有科學實證,而醫事檢驗的結果往往影響著醫療計畫的制定與執行。透過優化專案的施行,提升了醫事檢驗的品質與精準度,也讓大家更了解醫療團隊中的無名英雄-醫檢師。
E檢好事通專案的核心目標,就是「友善門診更『檢』單,愛您順暢安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