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治病態肥胖

淺談減重及代謝手術


       肥胖是百病之源,許多慢性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病變、睡眠呼吸中止症、退化性關節炎等常伴隨肥胖而來,不僅對個人的健康影響甚鉅,也造成龐大的社會及醫療財政負擔。


閱讀全文...

減重術後的飲食


     對於即將接受減重手術的患者,營養師會給予完整的術前及術後營養評估,而在手術後也需進行階段式的飲食調整。依據不同手術方式,調整進食階段有所不同,切勿自行調整,造成不適感及減重效果變差。術後胃容量縮小、腸胃道吸收減弱,如有相關營養問題,需充分與醫師及營養師討論,才能健康享瘦.....<詳見全文>

(轉載人醫心傳第147期,文/紀凱勻  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

肥胖已是現代人的重要健康課題,小時候圓滾滾的可愛,長大後如果還是一樣胖胖的,加上不忌口又缺乏運動,體重直線上升的幅度,恐怕跟年齡一樣難追回。花蓮慈濟醫院一般外科吳柏鋼醫師表示,醫學上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40之後,對健康已經形成危害,也稱為「病態性肥胖」,建議可考慮外科手術治療,找回健康。


閱讀全文...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