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部特色

1. 全天候以急診專科醫師值勤服務來急診的各式病人,主治醫師上班時數非常彈性,你可以上8小時班、也可以上12小時的班,全憑你喜好和體力。你一個月想上200小時以上的班也可,如你因要做研究或其它因素只想上100小時左右的班亦無不可。

2. 本院的急診硬體建設更是全台首屈一指,有內化的新型傳染病篩檢站、負壓隔離病房、為危險物質事件急診特設的內化除污室、看診動線流暢、看診空間寬敞、電腦斷層就在急救區內、每一位主治和住院醫師都有自己專屬的辦公桌及電腦。

3. 本院為花東地區唯一的醫學中心,故為花蓮地區緊急醫療救護(EMS)系統的基地醫院,又為花東地區的最終「後送醫院」,承擔了大部份的急、重症病人。更擔負著山區救難、偏遠地區病患後送的責任。在本院院區之靜思堂前廣場可成為「空中急難專用停機坪」,使用直昇機運送病患和後送病人,使得東部地區病患有一個快速求醫的管道。

4. 本院承接衛生福利部之指令,成立「東部地區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REOC)其內又包含:毒化災協調中心及災難醫療救護隊指揮中心,使本院急診真正成為具有全方位功能,有能力應付任何的災難,保護著東部地區的民眾。

5. 我們的病人量是有一點多又不是太多(每月約4200-4500人),每一班有2-3位主治醫師當班,帶領一至二位住院醫師一起看病人,每位醫師的負擔在醫學中心及大多數的區域醫院中算是較輕的。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