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嬰親善醫院

何謂母嬰親善醫院

愛嬰醫院(Baby friendly hospital initiative BFHI)-母嬰親善醫院,是由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所主持的全球運動, 旨在創造一個讓母乳哺餵成為常規的醫療照顧環境,給予每個嬰兒生命最好的開始。


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對母乳哺育及產科服務的聯合宣言是母嬰親善醫院的宗旨, 能符合聯合宣言所述重點的產科機構及醫院,意即徹底執行十措施的單位,經正式評鑑合格後即可獲得愛嬰醫院的殊榮,以提醒大眾注意並支持正確的新生兒哺育方 式

 

本院支持母乳哺育之措施本院支持母乳哺育之措施

本院支持母嬰親善政策,推廣母嬰親善策略,提供母親完整持續性之照護,自2006年起連續通過母嬰親善醫院認證。
 
 

本院支持哺餵母乳政策如下:

1.本院信念:全方位、跨團隊支持母乳哺育。

2.提供母乳哺育相關工作人員教育訓練,協助家庭順利哺乳。

3.鼓勵並實施產後即刻母嬰皮膚對皮膚接觸,以增進親子依附關係及促進乳汁分泌。

4.鼓勵並實施全時間親子同室,並制定相關安全與感染監測措施。

5.提供認識新生兒指導,採彈性哺乳時間,鼓勵依嬰兒飢餓需求餵奶。

6.在有醫療需求下,母嬰必須分開時,教導正確的哺餵知識及如何維持泌乳,以促進母乳哺育持續性。

7.本院禁止任何妨礙母乳哺育之商業行為,如:提供免費配方奶、奶瓶及安撫奶嘴。

8.因特殊情況需使用配方奶時,本院提供個別性安全配方奶調製與嬰兒瓶餵之指導。

9.本院支持純母乳哺育,如有醫療需求需添加母乳以外的食物或水時,本院採杯餵或滴管餵食,以促進日後親自哺乳的進行。

10.本院設有24小時母乳哺育諮詢專線8561825轉13346/13378,必要時轉介至母乳哺育諮詢門診,協助解決相關問題,以延長母乳哺育持續時間。

11.本院支持促進早期親子互動,激發新生兒腦部發育,鼓勵並推動國家親子共讀行動。

12.新生兒是全家最寶貝的成員,本院呼籲並落實新生兒外出應全程使用汽車安全座椅。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