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部住院醫師-李佩蓁獲得研究部「住院醫師研究日」口頭發表第一名及海報發表第二名

研究部於8月31日(六)上午舉辦「住院醫師研究日」活動,除安排學術演講外,同時舉辦口頭競賽及海報競賽,藉此激發住院醫師們研究的熱忱,並提升住院醫師學術研究能力。

學術演講部分,由研究部丁大清主任演講「臨床醫師的研究方向-臨床或基礎」,分享自己對研究產生興趣,繼而實際參與研究,到現今仍保持研究熱情,不斷在研究領域上學習、精進,以自身經歷期勉住院醫師能夠進行研究,以瞭解疾病背後的機轉,解決臨床遇到的問題。

海報競賽部分,由住院醫師簡短介紹自己的研究內容,並與評審委員作互動。而口頭競賽部分,住院醫師有條理地解說研究內容,並透過評審委員的提問,釐清研究的各個細節。評審委員們(高毓儒教授、朱堂元主任、丁大清主任、江元宏主任、翁銘彣醫師)不藏私地給予住院醫師研究上的建議,以及報告時的口語表達技巧。

此次是研究部第一次舉辦「住院醫師研究日」,在住院醫師及評審委員的投入之下,圓滿結束。在此恭喜口頭及海報競賽的得獎者!也期待所有年輕的住院醫師一同加入研究的行列,讓研究的種子發芽、茁壯!

更多訊息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