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會充滿人文

二十三日上午,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會102年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在佛教慈濟大學正式登場,晴朗的天氣中,臺灣一百多位脊椎外科專科醫師齊聚花蓮共襄盛舉,醫學會更邀請了北京積水潭醫院院長田偉、美國John D. Ray醫師、日本Toshimi Aizawa 醫師、韓國臧宜盛醫師等,中、美、日、韓國際重量級專家學者,一同分享脊椎外科醫學的發展與過去經驗。

  脊椎是人體構造中最重要的骨骼之一,包含連接頭部的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到最末端的尾椎,支撐著人體的頭部及軀幹,所以,高品質的脊椎外科治療,可以讓病人「抬頭挺胸」的生活,對病人的行動與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影響。研討會中,除了來自國際與臺灣各地的脊椎外科專科醫師帶來的專題演講,以及口頭報告,現場還有二十多篇海報論文發表。

  以創傷骨科和燒傷科為重點的北京積水潭醫院,目前是全中國最大的骨科醫院,光是骨科主治醫師就有二百多位,擅長於人工椎間盤、高位頸椎畸形手術治療的田偉院長,分享人工椎間盤、上頸椎畸形的手術治療經驗;來自美國的John D. Ray醫師,研發了脊椎手術固定器具,現場也帶來應用在臨床手術的經驗;日本Toshimi Aizawa醫師與韓國臧宜盛醫師,則是分別分享了臨床上治療非常困難的胸椎狹窄症及脊椎微創手術的經驗。

  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林俊龍、花蓮慈濟醫院骨科部主任陳英和名譽院長代表地主花蓮歡迎各位專家學者的蒞臨。林俊龍執行長表示,雖然花蓮相較於北部、西部地區交通較不便利,但卻有著自然美好的環境,在研討會後邀請大家參訪慈濟園區,看看慈濟志工在全球推動慈善的成果,感受慈濟以人為本的人文精神,與全球醫療人員一樣,做著對社會、民眾有益的事情。

  除了專業的醫學經驗分享,研討會中還有段溫馨的插曲,日本Toshimi Aizawa醫師在演講最後,透過相片,分享了兩年前三一一日本大地震時,自己與親友也曾受到波及,所以,這次來到臺灣特別要謝臺灣友人的幫助!

  理事長于載九醫師表示,這是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會成立二十一年來,首次移師至花蓮舉辦,二十多年前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服務的于理事長說,透過這樣的國際醫學研討會,能讓已達國際水準的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更進一步,也希望讓世界看見臺灣花蓮的美麗風光!
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于載九醫師感謝韓國我立德醫院院長臧宜盛醫師的分享(攝/黃思齊)    來自日本的Toshimi Aizawa醫師在演講最後,特別要謝臺灣友人的幫助!(攝/黃思齊)

更多新聞花絮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