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營養師節活動

營養師同心過節

溫暖育幼院童心

 

//游繡華

  慶祝二二二營養師節,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團隊到禪光育幼院走春。帶著愛心物資,還有精心設計的六大類食物遊戲,不僅讓一到三年級的院生認識各類食物的營養,同時在趣味競賽的歡笑聲中增進辨識各類食物的能力,營養師們更是充滿成就感。

  花蓮慈院總務室營養組團隊有十一位營養師,為了慶祝二月二十二日的營養師節,春節前就開始規劃這次的禪光育幼院走春之旅,並先了解育幼院的生活需求,在院內發動募集物資活動。

  營養組劉詩玉組長指出,往年營養師節活動,曾配合素食減碳健康觀,在院內以搶救廚餘為主題,運用白蘿蔔梗、紅蘿蔔皮、芹菜葉、豆渣等常見的蔬果皮製作成「鮮炒蘿蔔頭」、「素鬆小丸子」以及「家常煎餅」等美味佳餚,或是利用過年假期所剩的蔬菜、水果和麵條變化色香味具全的好菜色。

  今年的營養師節適逢星期六,因此營養師們決定走出醫院,走進社區,透過社會服務室志工顏惠美師姊推薦,和禪光育幼院的院生一起過節。除了值班營養師之外,有七位營養師參加這次活動,老天爺也很賞臉,在一星期的濕冷天氣之後,給了一個大晴天。

  九點半左右,營養師團隊在慈院交通車協助下,帶著包括米、油、衛生紙、清潔用品、餅乾等多箱物資抵達禪光育幼院,院長許淑媛歡喜的接待這群第一次到禪光育幼院的營養師們,並簡介育幼院的歷史和現況。許院長指出,很感謝花蓮慈院的朋友,時常都會收到來自花蓮慈院不同團隊的關懷,而且會帶來許多衛教活動,讓小朋友收穫很多。

  十點左右,活力十足的營養師們隨即在充滿陽光的籃球場展開與小院生們的親密活動。由團康經驗豐富的營養師張慧芳擔任主持人,再由滷蛋妹林惠敏、蘋果仙子劉詩玉、牛奶婆婆童麗霞、飯糰妹江佳真、菜頭哥哥紀凱勻、土豆哥哥徐鼎翔輪番上場,介紹蛋豆類、水果類、奶類、五穀根莖類、蔬菜類和油脂類的食物和營養,透過精彩的問答,很快的就拉近營養師和院生們的距離。

  營養師姐姐哥哥們為了讓這群小朋友牢記六大類食物,將小朋友分成四組,展開了超級菜市場遊戲。先透過採買的食物名稱,測試小朋友是否清楚各類食物的屬性;再透過翻牌子的金氏遊戲,讓小朋友依照主持人六大類食物命題,找出正確的食物。只見小朋友在籃球場上快樂的跑來跑去。最後四組小朋友的成績不分上下,只好展開加分題,每一張陽光下的笑臉,充滿學習力和競爭力。

  活動最後,在土豆哥哥、菜頭哥哥帶領的頒獎配樂中,由劉詩玉組長代表營養師團隊頒發第一名、活力獎、元氣獎、合心獎等四個獎項,祝福小朋友健康長大。在和煦的春陽下一起出遊過節,營養師們滿臉歡喜,讓孩子玩得盡興的營養課,成就感也全寫在他們微微流汗的臉上。(圖/文/游繡華)

 

 

Copyright © 2019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