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豆腐丸子過冬至

 

 

「日式豆腐丸子串」所需材料有:糯米粉、蓬萊米粉、嫩豆腐、砂糖,調色用的紅麴粉和抹茶粉,以及最後撒上調味的黃豆粉、白糖粉。
 
 
元宵節食譜:日式豆腐丸子
 
一、料理特色:保留了冬至的習俗將湯圓換個方式呈現,改用日式的丸子串代表圓滿而發想出的冬至小點心,搭配優良的植物性蛋白製作出顛覆想像的冬至甜品,營養又美味。
 
二、材料(約3串)
1. 丸子:糯米粉45g、蓬萊米粉5g、嫩豆腐50g、砂糖10g
2. 調味:白糖粉5g、黃豆粉5g
3. 調色:紅麴粉1g、抹茶粉1g
 
三、做法
1. 將糯米粉、蓬萊米粉、嫩豆腐、砂糖、白糖粉倒入一個較大的鋼盆內,並用手均勻混和成麵糰,過程中不需加入水份。
2. 麵團揉至完全看不見粉狀物體後,將麵團分切為三等份,取其一麵團壓扁,以湯匙放上少許紅麴粉或抹茶粉,包起麵團,並搓揉至顏色均勻,製成白、紅、率三種顏色的麵團。
3. 三種麵團各自捏成小丸子,每個丸子約10公克,把丸子丟到煮沸的熱水中煮熟;丟入沸水後須持續用湯匙攪拌,以避免丸子黏到鍋底。
4. 豆腐丸子在水面浮起後撈出,再放入準備好的冰水裡,讓丸子口感更加Q彈。
5. 把冰鎮過的丸子撈起,串成丸子串進行擺盤,再把白糖粉和黃豆粉均勻混合後,撒在丸子串上,製作完成。
 
四、營養分析(1串)
 

 

Copyright © 2019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