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

 

癌症又稱為惡性腫瘤,是人體內一些細胞突變後發生不正常的增殖。一旦發現罹患癌症後,除了進行徹底檢查外,更重要的是接受專業醫師建議及進行正確醫療,千萬不要忽視病情而耽誤治療時機。

癌症又分為四期;每種癌症有不同的分期標準,大致而言:第一期:腫瘤較小且尚未擴散/轉移(癌細胞可被定位、手術移除,不需藉助循環全身的化學藥物治療)。

第二期:腫瘤較大但尚未擴散(癌細胞尚可被定位、手術移除,可能不需藉助循環全身的化學藥物治療)。

第三期:不斷增生的癌細胞撐破腫瘤,癌細胞因而擴散至腫瘤周遭的組織及鄰近的淋巴結甚至更遠處。此時癌細胞流竄於原始病灶附近,必需藉助循環全身的化學治療藥物治療。

第四期:癌細胞擴散至距離原始腫瘤遙遠的器官及組織。此時癌細胞流竄於全身,必需藉助循環全身的化學治療藥物治療,基本上已無法治癒,我們通常藉由施行緩和性治療來控制症狀,延長存活期間。

安寧照護常是這階段不得已的選擇。對於這樣的患者,本院目前將陸續向衛福部申請,以自然殺手細胞、免疫T細胞、樹突細胞等方式,作為正規療法的輔助治療方式。

Copyright © 2024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