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者患者在台灣多是弱勢且隱性的病人族群。而這近二十多年來有賴健保制度的實行、各地脊髓損傷者協會陸續成立、與長期各地泌尿科醫師的義診、衛教與專業醫療照護下,病人漸漸能瞭解自身神經性膀胱的處理原則,且逐漸受到妥善的照顧,減少併發症,增進生活品質。

  「台灣脊髓損傷排尿照護網」在2015年1月24日宣布成立,希望藉著國內各地區泌尿科醫師的共識,結合成為全國脊髓損傷者神經性膀胱照護網路,建立診療指引,使得照護脊髓損傷者排尿障礙的泌尿科醫師能有一致的共識及醫療行為,得以給全國脊髓損傷者的排尿照護有一共同而且適當的處置方式。

  在未來三年內,我們除了持續進行全台灣各區的義診及衛教講座之外,我們將會以問卷方式,調查全國脊髓損傷者對於現階段排尿處置的滿意度,以及曾經發生過的併發症。我們將會藉著傷友們的經驗,累積所有的資料,建立一個台灣脊髓損傷排尿照護診療指引,提供給照護網的醫師們參考。

  為了能夠了解台灣不同地區的每一位傷友實際的排尿處置狀況,我們設計了一份線上問卷,希望每一位傷友都能踴躍參與問卷調查,也將線上問卷的網址分享給您認識的傷友們,讓大家一起為未來的醫療品質提升做努力。

 

 【台灣脊髓損傷者排尿處置現況及滿意度】線上問卷連結:https://www.surveycake.com/s/lMp23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