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治療

幹細胞治療


 
一、何謂幹細胞?
 
    幹細胞可以被認為是原始的、多發潛力的細胞,能夠分裂成特殊分化細胞,如肝細胞、肌肉細胞、血球細胞、以及其他具有特定功能的細胞;幹細胞被稱為「源母全功能細胞」,因為它們具有形成特定的組織分化及或器官發育的能力,幹細胞更具有更新、修復、及分生、分化組織的能力,全身器官都具備有局部幹細胞的分化修復能力,尤其骨髓是幹細胞數目含量最多的地方。 
 
二、本院目前可執行的幹細胞療程有哪些?
 
1.內生性幹細胞療法(須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開始門診治療):經由施打G-CSF(顆粒性白血球增生素)以刺激自體骨髓幹細胞增生
2.腦中風人體試驗案(須經門診評估後符合資格條件):自體脂肪幹細胞腦部移植手術ADSC(目前僅適用於腦中風患者)(第二期人體試驗案已結束收案)
3.脊髓損傷人體試驗案(須經門診評估後符合資格條件):以人類臍帶血單核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目前僅適用於脊髓完全/不完全性損傷患者ASIA分級-A.B級)(人體試驗案暫停收案中)
4.細胞治療衛福部特管辦法(須經門診評估後符合資格條件):自體骨隨間質幹細胞(目前僅適用於脊髓完全性損傷患者ASIA分級-A級)
 
 
問與答專區
 
一、我有哪些疾病可以來看這個門診?
 
● 腦中風
● 頭部外傷
● 巴金森氏症
● 脊髓損傷或病變
● 運動神經元疾病
● 失智症
● 腦退化症
 
 
二、我要如何知道我適合進行哪個幹細胞的療程?
 
● 若要執行幹細胞相關療法,須至門診進行評估才可了解適合您的選擇。
 
 
三、我可以掛哪一位醫師來評估進行幹細胞療程?
 
 林欣榮 醫師● 林欣榮醫師  我要掛號
 
 
 
 邱琮朗醫師●邱琮朗醫師  我要掛號
 
 
 
蔡昇宗 醫師● 蔡昇宗醫師  我要掛號
 
 
 
 
四、門診看診需要知道的事情以及需要準備甚麼?
 
● 從未在其他醫療院所就診:請直接至本網站掛號,或撥花蓮慈濟醫院語音掛號系統掛號。
 
● 曾在其他醫療院所就診及追蹤,請備妥以下資料再至本網站掛號,或撥花蓮慈濟醫院語音掛號系統掛號。
 
● 目前於其他醫院就診所做的全部影像資料,如:核磁共振影像、電腦斷層、單光子核子醫學(TRODAT)、氟正子核子醫學(F18-PET)...等。
 
● 其他資料,如:病歷摘要紀錄、用藥資料、基因檢查報告...等。
 
● 門診依號碼順序看診,若為遠地就醫患者,應注意購買適當班次之交通票券。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