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顱磁刺激


經顱磁刺激治療(rTMS)是將非侵入式的刺激線圈在組織產生出感應電流,刺激的線圈探頭擺置在計畫刺激的大腦皮質附近位置,並且觸發脈衝進而啟動短暫的磁場脈衝,此種刺激方法可以讓原本一些較深層或是無法進入的神經更容易地被刺激到,藉由連續且規律的重覆性刺激,進而達成增強或抑制大腦特定區域的功能,使失調的神經細胞獲得調控,其好處是非侵入性且不需麻醉,是一項安全穩定的治療選擇。

經顱磁刺激治療對治療藥物治療反應不佳之腦中風後的上、下肢運動、脊髓損傷、腦外傷、巴金森氏症及認知障礙等後遺症已有多年歐美實證醫學療效。目前研究顯示可改善各類神經疾患的上下肢動作、語言、吞嚥、認知之功能回復,越早期治療其神經可塑性越高,接受經顱磁刺激的效果越好。

▲注意事項:

以下狀況病人不適合使用

1.體內有金屬植入物品(例:人工電子耳、心臟節律器、腦部血管支架、植入式去顫器、迷走神經刺激器…等)

2.有癲癇病史

3.懷孕婦女

▲副作用:

可能會引起暫時性的耳鳴、頭暈或是頭皮疼痛,但經過短暫的休息, 不適感會慢慢消失。較為嚴重的狀況,會出現癲癇或全身肌肉筋攣,但此風險為萬分之一,正常情況下極為罕見。

 

諮詢聯繫電話:個案管理師紋慈 (03)-8561825分機15909   手機:0965-382-608   

 

我可以掛哪一位醫師來評估進行治療?

 

 林欣榮 醫師林欣榮醫師  我要掛號

 
 
 邱琮朗醫師●邱琮朗醫師  我要掛號
 
 
蔡昇宗 醫師蔡昇宗醫師  我要掛號
 
 
 
李建輝醫師   我要掛號
 
 
陳冠斌 醫師陳冠斌醫師  我要掛號
 
 
張哲偉醫師  我要掛號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