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成果

- 致力守護東台灣 -

東部醫療不能少我一人!黃威翰獲頒社會優秀青年

pgy3-1_06359.jpg

常有人問黃威翰,怎麼不回故鄉服務?黃威翰說,面對這個問題,他腦海中浮現的總是家境不寬裕、罹患血液疾病而需負擔龐大醫藥費的病人身影。讓他更篤定,在資源較多的西部,不缺他一人,但在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的東部,「不能少我一人!」黃威翰期許自己,能為花蓮民眾提供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成為為這片土地盡心盡力的新花蓮人。
互動系統輔助教學,提供各種不同醫療人員之臨床技能教學,以及學習稱果測驗之場所。

pgy3-2_2a046.jpg

陳培榕獲醫療奉獻獎

pgy3-3_7363f.jpg

護花蓮民眾「微笑」二十多年的陳培榕,也在花蓮落地生根;除了醫院門診,陳培榕甚至每星期一次南下,為花東南區耳鼻喉科、頭頸部癌症患者就診及進行後續門診追踨,使花東民眾有了可近性更高的醫療照護。現在的陳培榕,不僅桃李天下,更幫助了許多頭頸部的癌症病人找回健康,對於獲得花蓮縣醫療奉獻獎,陳培榕表示,幫病人尋找病因,改善病人的病苦與生活品質,這些都只是做一個醫師的本分事,談不上「奉獻」。

pgy3-4_f91e4.jpg

- 醫療無國界 -

陳團治的反轉人生

pgy3-6_67a8b.jpg

十個月的治療期,陳英和院長所帶領的醫療團隊,為團治打造完整的治療計畫,以創新方式結合「閉鎖式切骨矯正」和「開放式切骨矯正」的手術,陸續為陳團治的雙膝、雙踝等四個關節共進行七次手術。分別是雙膝切骨矯正手術,兩側膝部各自得到 160 度的矯正量;另外在踝關節進行切骨矯正手術、跟腱 Z 形延長術及異體肌腱移植補強,讓雙腿踝關節也都獲得90 度的改善。不僅保有陳團治的關節活動度也成功保有肢體最佳長度,讓原先雙膝反曲身高只有 93 公分的陳團治,術後成長為 128 公分。

pgy3-5_8d437.jpg

迎接獨立人生 菲律賓連體嬰成功分割

pgy3-7_c75bd.jpg

這對在二O一三年十二月出生的腹部相連的小姊妹,出生時雖然腹部相連,但各自都有一套獨立器官,手術關鍵在於肝臟相連的部分。從 2003 年以來,花蓮慈院已經成功為菲律賓兩對的連體嬰(分別為胸腹、臀部相連)完成分割。這次菲律賓駐台代表處董事 Fr. Joyalito Tajonera 神父不僅特地前來祝福小姊妹,他也代表菲律賓政府感謝臺灣以及花蓮慈院醫療團隊,跨越種族與宗教的大愛,合心協力提供小姊妹最完善的醫療服務,給予這對小姐妹過正常生活的機會。

pgy3-8_afa48.jpg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