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介紹

簡介

一、提供感染症病患專業的醫療服務。
二、提供本院其他科別相關感染症的會診、諮詢服務。
三、提供花、東地區其他醫療院所相關感染症與感染管制的諮詢服務。
四、本院為衛生署指定愛滋病治療醫院,由本科提供專業的治療。
五、感染科與院內感染管制小組緊密結合:


  • (1)進行監測院內感染的情形及變化,俾利即早發現各種異常變化,在可能發生群突發前,通知各病房及早採取因應措施,防止嚴重後果發生。
  • (2)制訂及定期修改各單位感染管制作業準則,以確保提供病患優良的醫療服務品質。

六、提供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諮詢服務。
七、疾病防疫與醫療照護的結合。
八、迅速、正確、專業診斷特殊感染症與新興再浮現傳染病,並提供完善的治療處理。

 

未來規劃

一、延聘勝任之感染科專科醫師加入,俾利增加東部民眾之感染症專科服務。
二、執行更適當的抗生素管制政策,務使抗生素的使用更合理;院內抗藥性細菌的浮現減到最低程度。
三、因應未來醫療給付環境的改變,本科將與其他科更緊密配合,提供各種有關感染問題的諮詢與合作。務求診斷準確與迅速,並精準投藥治療,使病患早日恢復健康。

本科醫師介紹

 

團隊陣容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