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皮氣管切開術

重症病人當中,以急性呼吸衰竭占了多數。初期可經喉插管置入氣管內管來解決問題,一旦需要長期使用呼吸器,氣管切開術仍是不可避免之處置。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與進步,為了病人的安全及兼顧效率,不斷有人尋求更簡單有效的方法,故經皮氣管切開術因應而生。 許多研究顯示,與傳統外科執行之氣管切開術(Open standard tracheostomy) 相比較,經皮氣管切開術(Percutaneous dilatational tracheostomy) 之併發症及手術相關死亡率並不會增加。經皮氣管切開術可直接在病人床邊執行,大大增進效率。本篇將就經皮氣管切開術的發展史,施行步驟、適應症、禁忌症、相關併發症、與傳統氣管切開術的比較等,加以討論說明,並分享本院執行經皮氣管切開術之經驗。

 藍犀牛氣管引導器組(Ciaglia Blue Rhino Percu- taneous Tracheostomy Introducer Set)。

關鍵詞:經皮氣管切開術(Percutaneous dilatational tracheostomy, PDT)
藍犀牛氣管引導器組(Ciaglia Blue Rhino Percutaneous Tracheostomy Introducer Set)

全文下載

更多衛教文章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院.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