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為人醫守護愛-小兒科 楊尚憲-小兒癌症

小兒癌症

 

九歲的小女孩皮膚出現近似蚊蟲叮咬的小腫包,歷多天不消反大,待家長發覺不對勁,經醫師問診及相關檢查後,小女孩已是淋巴瘤第三期。



這位小女孩為了醫治疾病,常常住院,開朗的她戲稱住院像住飯店,話雖說得輕鬆,但抗癌治療對一個才九歲大的孩子來說,其實並不好受,擅長繪畫的小女孩,用畫筆將這些心情記錄了下來。不忍看著女兒因病落髮的媽媽,也陪著剪短了頭髮。

另一名罹患腦下垂體生殖細胞瘤的少女,今年十六歲,年幼時就動過腦部手術,這次因為腦下垂體的生殖細胞瘤,更飽受燥熱、頭痛、多尿、瘋狂灌水等病症折磨。

這兩位女病友與家人今晚將在志為人醫守護愛節目中,與專攻小兒血液腫瘤醫學的楊尚憲醫師同台分享,希望透過真實的醫病故事,讓鄉親更了解兒童癌症。

觀看影片介紹

更多訊息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