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 專家學者雲端交流】

花蓮慈濟醫院與華碩電腦菲律賓分公司聯合舉辦「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中)、副院長吳彬安(左)、國際醫學中心主任李啟誠(右)與專家學者齊聚雲端。  律賓前衛生部長Dr. Enrique T. Ona(右),參與「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

左圖:花蓮慈濟醫院與華碩電腦菲律賓分公司聯合舉辦「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中)、副院長吳彬安(左)、國際醫學中心主任李啟誠(右)與專家學者齊聚雲端。
 
右圖:律賓前衛生部長Dr. Enrique T. Ona(右),參與「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

 

  11月15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與華碩電腦菲律賓分公司聯合舉辦「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在花蓮慈院、菲律賓、微軟等雙方貴賓見證下,近百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齊聚雲端,分享智慧醫療經驗。

 
  花蓮慈院配合衛生福利部新南向政策「一國一中心」計畫,積極推動與菲律賓的醫學交流,這次以「智慧醫療」為主題,並和華碩合辦雲端論壇,與會貴賓包含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菲律賓前衛生部長Dr. Enrique T. Ona、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林芳苗、菲律賓華碩教育數位轉型大使Monchito Ibrahim、微軟亞洲健康產業總經理Keren Priyadarshini外,還有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吳彬安、國際醫學中心主任李啟誠、心臟內科主任陳郁志等專家學者齊聚雲端。
 
 
李啟誠主任指出,論壇各團隊代表有花蓮慈院陳郁志主任,運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來治療心肌梗塞的成功經驗;菲律賓華碩AI 研發中心Eric Chen產品經理,分享AI智慧雲協助醫院營運;菲律賓微軟亞洲健康產業Keren Priyadarshini總經理,介紹智慧健康照護及解決方案等主題。
 
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說,花蓮慈院專精醫療,華碩則是在數據、通訊是專家,很高興這兩個專精領域能合作,不只能嘉惠菲律賓、臺灣的病患,甚至能讓全世界的病人受惠,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讓eHealth有很大的進步,病人在家透過視訊就可以看醫生,做遠距離的醫療諮詢,期待今日的論壇讓大家收穫滿滿。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今天的論壇讓花蓮慈院有機會分享觀點、想法和經驗,將搭起臺灣產業鏈與菲律賓醫界橋樑,使臺灣及菲律賓走在智慧醫療領域的前端外,也開拓雙方智慧醫療的合作關係,更開啟臺灣未來智能雲端服務與智慧醫療的對話,創造更多互相學習及合作的關係。
 
 
左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林芳苗(左),參與「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 中圖:菲律賓華碩教育數位轉型大使Monchito Ibrahim表示,華碩在菲律賓拓展智慧醫療、智慧校園外,期待透過視訊論壇,為菲律賓還有臺灣智慧醫療E化的進程帶來貢獻。 右圖: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右)說,花蓮慈院專精醫療,華碩則是在數據、通訊是專家,很高興這兩個專精領域能合作,不只能嘉惠菲律賓、臺灣的病患,甚至能讓全世界的病人受惠。
上左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林芳苗(左),參與「新南向臺菲智慧醫療視訊論壇」。
上中圖:菲律賓華碩教育數位轉型大使Monchito Ibrahim表示,華碩在菲律賓拓展智慧醫療、智慧校園外,期待透過視訊論壇,為菲律賓還有臺灣智慧醫療E化的進程帶來貢獻。
上右圖:駐菲律賓代表處大使徐佩勇(右)說,花蓮慈院專精醫療,華碩則是在數據、通訊是專家,很高興這兩個專精領域能合作,不只能嘉惠菲律賓、臺灣的病患,甚至能讓全世界的病人受惠。
 
左圖:花蓮慈院陳郁志主任(右上角)分享,運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來治療心肌梗塞的成功經驗。 中圖:菲律賓華碩AI 研發中心Eric Chen產品經理(右上角),分享AI智慧雲協助醫院營運。 右圖:菲律賓微軟亞洲健康產業Keren Priyadarshini總經理(右上角),介紹智慧健康照護及解決方案。(攝影/王亞慧)
 
上左圖:花蓮慈院陳郁志主任(右上角)分享,運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來治療心肌梗塞的成功經驗。
上中圖:菲律賓華碩AI 研發中心Eric Chen產品經理(右上角),分享AI智慧雲協助醫院營運。
上右圖:菲律賓微軟亞洲健康產業Keren Priyadarshini總經理(右上角),介紹智慧健康照護及解決方案。(攝影/王亞慧)
 
 
以上內容來源: 大愛電視台報導  2021/11/15
 
 
 

更多訊息 More Information

Copyright © 2020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