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 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交流參訪 拉長情擴大愛 A Lovely Visit from 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紀錄:江家瑜

圖說: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主席兼駐臺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一行人,來到花蓮慈院,展開一場醫療交流。   

圖說: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主席兼駐臺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一行人,來到花蓮慈院,展開一場醫療交流。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anila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主席兼駐臺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一行人,二月十一日午後,由靜思書軒營運長蔡青兒及菲律賓志工陪同到花蓮,感謝慈濟基金會在海燕風災、雷伊風災、COVID-19疫情期間援助菲律賓,也謝謝花蓮慈院這些年來與菲律賓的醫療交流。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何宗融以及國際醫學中心副主任鄭順賢及團隊等人交流也專程歡迎費南德代表蒞臨,並由國際醫學中心新南向辦公室組員林詩智簡報近幾年來,花蓮慈院與菲律賓在醫療上包括醫師醫事人員代訓等院際合作、交流,及難症、罕症的病人治療等。
 
 
   左圖:林欣榮院長表示,若菲律賓當地有貧困或是困難疾病的病人,都可以轉介到花蓮慈院來治療。   右圖: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臺代表費南德(中),感恩花蓮慈院與菲律賓的醫療交流,期待未來能與更多的當地大型醫院攜手合作。
左圖:林欣榮院長表示,若菲律賓當地有貧困或是困難疾病的病人,都可以轉介到花蓮慈院來治療。
右圖: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兼駐臺代表費南德(中),感恩花蓮慈院與菲律賓的醫療交流,期待未來能與更多的當地大型醫院攜手合作。
 
  費南德代表是在去年(2021年)九月上任。他指出,這些年來感恩花蓮慈院與菲律賓的聖托斯醫學中心、中華崇仁總醫院、菲律賓骨科醫院三所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配合當地政府衛生政策參與國際醫療推動,銜接醫衛產業,也感恩代訓崇仁醫院的中醫師並協助成立中醫部,期待未來能與更多的當地大型醫院攜手合作。
 
  林欣榮院長表示, 證嚴上人曾慈示「生老病死,病為最苦」,花蓮慈院是以人本醫療、尊重生命為宗旨的慈善醫院,若菲律賓當地有貧困或是困難疾病的病人,都透過慈濟菲律賓分會轉介到花蓮慈院來治療。
 
  自衛生福利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花蓮慈院已陸續與菲律賓八家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且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透過雲端視訊,已協助菲律賓合作醫院代訓三十六位醫師及一百九十位的醫事人員,科別包括血液腫瘤科、外科、眼科、骨科、中醫科;並在2021年,協助崇仁醫院成立中醫部。國際醫學中心副主任鄭順賢說,為了更了解菲律賓的文化以及提供最適切的服務,國際醫學中心同仁也特別學習菲律賓語言,並協助許多菲律賓的病人到花蓮慈院接受各項疾病的治療,包含骨髓移植與腫瘤治療。
 
   左圖:國際醫學中心鄭順賢副主任分享新南向計畫交流成果。   右圖:新南向辦公室組員林詩智簡報近幾年來,花蓮慈院與菲律賓在醫療上包括醫師醫事人員代訓等院際合作、交流,及難症、罕症的病人治療等。
左圖:國際醫學中心鄭順賢副主任分享新南向計畫交流成果。
右圖:新南向辦公室組員林詩智簡報近幾年來,花蓮慈院與菲律賓在醫療上包括醫師醫事人員代訓等院際合作、交流,及難症、罕症的病人治療等。
 

更多訊息 More Information

Copyright © 2020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