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始自正向的態度

復健科 梁忠詔 主任
復健科 梁忠詔 主任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出生時便帶來喜悅。然而,大為、大盛這對雙胞胎兄弟,不到七個月就出生,體重都不足1500克,在保溫箱待了二個多月,長到2000多克時才出院……。

當孩子成長到七坐八爬的時期,媽媽發現,弟弟不像哥哥可以坐得很挺,且身體軟趴趴的。經檢查發現弟弟腦部有一區塊是空空的,於是媽媽採取積極正面的態度,陪伴弟弟開始一連串的早療復健計畫,忙碌的生活,像陀螺般打轉著。

如今,兄弟倆上小學了。兩兄弟的環境適應良好、學習狀況也很專心。媽媽說,用接受、正向的態度面對孩子的成長,不要隱匿,幫助的力量就會源源不絕……。今晚,志為人醫守護愛,將由梁忠詔醫師分享這對雙胞胎兄弟的成長故事,也傾聽家長的心聲。

更多衛教文章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