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預防腦中風

神經內科 劉安邦 醫師
神經內科 劉安邦 醫師
時序進入冬季,氣溫下降、天氣變冷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此人人都要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等,或有肥胖、有吸菸習慣、有家族遺傳的人,都可能是腦中風的高危險群,更應注意身體的變化。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最新統計,65歲以上老人,每15人就有1人罹患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 去年因為中風而死亡的人數達10,383人,也就是說,每天約有28人因為腦血管疾病死亡。而且,中風病人中約有七成五會留下後遺症。

另外,心房顫動所導致的腦中風,往往是最難處理的,通常比其他原因造成的缺血性中風嚴重,且死亡率高二成。平日善用藥物控制,是預防中風的重要方法。今晚,劉安邦醫師將針對中風的成因,提出各種預防的建議,希望防範於未然。


更多衛教文章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