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為人醫守護愛-中醫腫瘤 蔣志剛-話說中醫癌症治療

志為人醫守護愛-中醫腫瘤科 蔣志剛-話說中醫癌症治療
志為人醫守護愛-中醫腫瘤科 蔣志剛-話說中醫癌症治療

話說中醫癌症治療

 

  38歲的柳姓病友,在生產之後,便飽受失眠之苦已近8年。此外,頭痛、頭暈及腦中莫名的噪音等,成了她揮之不去的夢饜。四處求醫,才確診是罹患鼻咽癌末期,但經6次化療及切除左下肺葉後,連僅剩的右半肺葉也被侵蝕。於是她決定到花蓮慈院中醫科求治。原本被宣布僅剩不到1年的生命,至今已近6年,到花蓮定居的她,積極極進修,並經營民宿,絲毫不見病痛痕跡。

 

      來自澳洲,同是罹患鼻咽癌的張姓病友,在先生的陪同下到慈院治療。但二次化療和七次電療,讓她瘦了7公斤。在醫療團隊建議下,接受蔣醫師的治療。經中西醫聯手,她的病情已獲控制。穿越生命無常的她,更積極實踐服務的人生觀。

      今晚志為人醫守護愛故事中,蔣醫師將與病友的分享中醫治癌的歷程。

觀看影片介紹

更多衛教文章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