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病猶親 用愛寫歷史

骨科 陳英和 院長
骨科 陳英和 院長
是因緣也是信念,當時在台大醫院擔任總醫師的陳英和,是花蓮慈院啟業時第一位報到的專任醫師。他說,啟業後五年間,可說是一人骨科,必須提供骨科所有的相關醫療服務。

從 1991年開始,5年間,在陳英和名譽院長治癒的百例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中有6位彎曲程度達100度以上,他耐心地為病人施行矯正手術,成功改善他們的生活 品質。 另外,他研發微創人工膝關節器械組,以縮小器械工具,創新技術改善傳統手術方式,為病人謀福,成功案例逾千。

累積的技術與經驗不僅獲肯定,更被收錄至骨科醫師教科書教材,花蓮慈院也在醫界嶄露頭角。

今晚,大愛電視「志為人醫守護愛」,陳院長將分享一位骨科醫師的成長與淬煉,這也是慈院的重要史頁。



更多衛教文章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