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於2017年成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公衛醫療專案計畫合作醫院」,並加入「布吉納法索孕產婦及新生兒保健功能提升計畫」,協助友邦國解決孕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較高的問題。7月28日,四位來自布吉納法索的醫護人員到花蓮慈院,展開為期兩個月,以婦產科與小兒科為重點的的醫療訓練計畫。
 
  服務於布吉納法索區域醫院的Zounogo Lydie Ouedraogo醫師表示,該院有九床婦科病床,每月胎兒「胎死腹中」率高達3人;去年,就有兩位產婦在生產時,因大量出血而離世。面對居高不下的新生兒與孕產婦的死亡率,Lydie醫師很珍惜能到花蓮慈院訓練的機會,希望能學習最新的新生兒急救與早產兒照護技術,回國幫助同胞。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花蓮慈院專業的醫療團隊、與優質的醫療設備,加上應用高階婦兒科模擬假人的教學方式,更能協助友邦醫療人員熟練各治療程序。
 
  花蓮慈院自2016年開始,已提供三梯次的代訓計畫,培訓共九位來自布吉納法索的醫護人員,更將於今年十月份,安排婦產科醫師與兒科護理人員親自前往布吉納法索,進行臨床經驗交流分享。
 
左圖:服務於布吉納法索區域醫院的Zounogo Lydie Ouedraogo醫師(左一)表示,該院有九床婦科病床,每月胎兒「胎死腹中」率高達3人;去年,就有兩位產婦在生產時,因大量出血而離世。希望能學習最新的新生兒急救與早產兒照護技術,回國幫助同胞。
右圖:林欣榮院長(右二)、許文林副院長(右一)、護理部章淑娟主任(右三)代表歡迎來自布吉納法索的代訓人員。
 
 
 
撰文者:魏瑋廷
報  導:花蓮慈濟醫院
 

更多訊息

Copyright © 2017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版權所有. 地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連絡電話:03-856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