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清臞又不失溫柔和煦的外表下,證嚴上人立慈悲喜捨的大願,起救苦救難的大行,以東台灣為起點,創建出慈悲濟世的志業。


一九六六年證嚴上人與弟子到醫院探病,見地上一灘血,旁人說那 是一位原住民婦人小產,繳不起醫療費與保證金,又被抬回去。不可遏抑的悲痛,在心中衝激著:不知婦人是生是死?難道這就是生命的無奈?原為逃避名利而出 家,此時卻有了新的詮釋───錢財能夠救人,而且必須及時。在當時國民生活水準不高的年代,慈善救濟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然後證嚴上人不畏「善門難開」的艱 困道路, 立願以「千手千眼觀世音」為目標 , 凝聚起眾人點滴的力量 ,「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於焉成立。

從最初三十位信眾日存五毛錢的「竹筒歲月」做起,這個台灣本土的佛教慈善機構,四十年來已締造許多動人的事蹟。

「誠正信實」是慈濟的基本精神,也是證嚴上人月明風清的生命襟懷與做事態度,將社會大眾捐獻的善款,涓滴不漏地利益眾生。勉慈濟人以大愛胸襟,無所求的付出,無私無我為大眾。

外行「慈悲喜捨」慈濟的菩薩道 , 開闢四大志業───慈善、醫療、教育、人文 , 再加上國際賑災、社區志工、骨髓移植、推動環保為八大腳印,帶領著全球慈濟人傳遞人間大愛。

慈濟隨著慈善的腳步, 從花蓮到全台, 再從台灣邁向世界, 在全球各地撒播愛的種子, 深耕福田,已獲世人重視與肯定。歷年來證嚴上人獲頒菲律賓麥格塞塞「社區領袖獎」;無代表國家及民族組織( UNPO )頒發「 國際人權獎 」, 以及美國加州美國亞裔聯盟(AAFC)所頒的「二○○四年亞美人道關懷」獎等。

每一次獲獎,證嚴上人都十分謙沖,感恩全球慈濟人的護持,並將榮耀歸於大家;而證嚴上人則不重外界的毀譽,依舊風塵僕僕地實踐佛陀教法,以及他的師父───印順導師給予的期許:「時時為佛教、為眾生!」

生命是短暫的,慧命是長久的;數千年來人事變遷頻仍,人間的需要卻永續不斷。慈濟志業應苦難眾生而設,證嚴上人一念悲憫,以慈悲喜捨教富濟貧,直接救度眾生,他的出世是比一般人更入世的出世。

 
閱讀 6572 次數 最後修改於 週二, 07 一月 2020 10:30
我要掛號



來電
 
導航
 
掛號

繳費 

App

全站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