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上午,中國醫藥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昭庚,在花蓮慈濟醫院全院學術演講中頒發「中西醫合療傑出貢獻獎」給院長林欣榮,推崇林院長多年來帶領團隊,積極推動中西醫整合醫療,幫助許多困難病症病人重獲新生。
「能在工作岡位上發揮專業、幫助病人和同仁,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事。」在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承擔教學護理長的江如萍,談起過去30年來護理工作,臉上是滿滿笑容與自信。她曾五度獲選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不僅在臨床上陪伴過無數年輕護理師成長,近年來更引入各式護理教學策略模式,提升同仁的照護知能與技能。盡職的工作態度、培育各類專業及管理人才等表現,使她獲得今年度「花蓮縣模範勞工」的殊榮。
為了有效改善並預防醫療事故及醫療爭議事件,衛生福利部徵求醫院開辦醫療事故關懷及醫療爭議協助服務標竿獎勵計畫,3月14日下午,邀請獲獎勵計畫核定之各級醫院共同舉辦計劃分享會。現場由藥害救濟基金會執行長陳文雯代表衛生福利部頒發「112年度醫療機構辦理醫療事故關懷及醫療爭議協助服務標竿醫院獎」,守護東部地區三十八年的花蓮慈濟醫院,由院長室醫療秘書李毅代表領獎。
由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與全球數據公司「Statista」合作進行的「World's Best Hospitals 2024」,日前公布最新的全球前250強醫院,並為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進行醫院排名,希望能幫助民眾找到最佳照顧病人與家庭的醫院,在臺灣排行前35家醫院中,花蓮慈濟醫院排行第15,是位於六都之外排行最高的醫學中心。 左圖:花蓮慈濟醫院藉由推動中西醫合療,積極創新研究開發,吸引世界各國前來交流觀摩。2023年11月10日,吐瓦魯衛生部長參訪花蓮慈院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交流中西醫合療成果。(攝/鍾懷諠)右圖:美國衛生及社會福利部首長及學者代表12月7日參訪花蓮慈濟醫院及秀林鄉「全人醫療整合計畫」執行成果。(攝/陳炳宏)
第 1 頁,共 20 頁
我要掛號



來電
 
導航
 
掛號

繳費 

App

全站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