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是許多疾病的症狀之一,許多人日常生活中都曾受到暈眩的困擾。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可能造成暈眩的相關疾病,花蓮慈濟醫院於4月20日下午舉辦「慈醫365.健康又幸福」系列講座「頭暈目眩怎麼辦?解決『暈眩』大作戰」,由耳鼻喉科副院長陳培榕、耳鼻喉科副主任周昱甫、主治醫師陳柏呈和中醫教育中心副主任陳中奎,分享暈眩症的原因、症狀和治療方式,以及中醫解暈止吐的秘訣。 圖說:花蓮慈濟醫院於4月20日下午舉辦「慈醫365.健康又幸福」系列講座「頭暈目眩怎麼辦?解決暈眩大作戰」,由耳鼻喉科醫師與中醫師分享暈眩症的原因、症狀和治療方式。
發生膽囊結石、有膽囊結石產生的相關併發症、或是膽囊息肉,可透過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來處理。雖是相當普遍的手術,但仍然有3%左右的手術併發症發生率,其中包含膽道損傷。膽道損傷常發生在總膽管或是總肝管,手術當中可能需要改成開腹手術進行修補,後續可能帶來膽道狹窄、黃疸、反覆膽管炎等併發症。因為膽結石造成反覆發炎而導致膽囊管與總肝管或總膽管之間的沾黏,亦或是組織水腫、術中出血等因素都會影響術中醫師判斷解剖構造而導致膽道損傷的發生,一般來說膽道損傷的機會落在1.3-3%。
清明節將至,民眾掃墓祭祖時,容易接觸到恙蟲孳生的草叢環境,增加感染恙蟲病的風險,花蓮慈濟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妙慧提醒,若出現高燒、頭痛或身體有焦痂等症狀,民眾得多加留意,需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或有無出入草叢等暴露史,供醫師診斷。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常常造成作息、飲食不規律,因此身體可能會出現心悸、胸悶、胃脹、失眠等問題。為了解決民眾困擾,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養生教學影片,最新一期的主題就是被稱之為養心穴的「內關穴」。花蓮慈院中醫部林尚緯醫師表示,中醫理論對於內關穴的形容中,有句話叫做「內關心胸胃」,說的就是可以透過內關穴來調養心胸胃不適的困擾。
第 1 頁,共 24 頁
我要掛號



來電
 
導航
 
掛號

繳費 

App

全站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