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醫院一名資深主治醫師得知其長期關懷的禪光育幼院的院生中,有九年級學生,並且是以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科升學為目標,希望能在今年參加會考前加強複習,於是主動與人力資源室主任劉曉諭聯繫,並共同商議能協助院生的資源,未來也有機會為偏鄉挹注護理人力。透過花蓮慈院人文室聯繫慈濟基金會,獲得慈科大慈青社學生陳楷茵及葉宥伸主動爭取當小老師陪讀計劃。4月23日由主任劉曉諭陪伴前往相識,期待她們在最後三週的時間加強努力,能如願考上慈科大護理科,早日習得一技之長,貢獻社會。
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何峰(Andreas Hofem)、政治暨新聞媒體副組長張嘉玲在4月11日上午,來花蓮慈濟醫院交流,由院長林欣榮、醫務秘書李毅分享0403花蓮大地震時,花蓮慈院的大量傷患動員與醫護同仁前往災害現場救援情況之外,並介紹花蓮慈院成立的因緣。
圖說:4月8日午間,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與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廖美南,特別來到花蓮慈院關心慰問護理同仁,並感謝他們的勇氣與慈悲。 403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地震,全臺釀災情,首當其衝的花蓮北區,多處大樓、房屋傾斜倒榻、毀損,也有不少民眾受困於太魯閣,花蓮慈濟醫院在8點啟動初級紅色九號大量傷患,並於20分鐘後升級為中級大量傷患,超過300位同仁趕往急診支援。截至4月8日上午11點止,收治124位傷患,住院34人,已出院3人。4月8日午間,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紀淑靜,與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廖美南,特別來到花蓮慈院關心慰問護理同仁,並感謝他們的勇氣與慈悲。
4月3日上午7點58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達6強,多處大樓、房屋傾斜倒榻、毀損,花蓮慈濟醫院隨即啟動大量傷患,9點50分解編,至下午4點30分累計收治75名傷患,其中10名收住院。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後,急診部隨即在8點啟動初級紅色九號大量傷患,隨著餘震不斷,各地災情不斷傳出,在8點20分升級成中級大量傷患,超過200位醫療同仁收到訊息後,隨即趕往急診支援。期間陸陸續續有輕度、中度傷患由家人送到急診。院長林欣榮於上午11點召開應變會議,除了解各單位災損及處置進度,也提醒同仁整理環境時,務必注意安全,並在會議結束後虔誠合十唱頌「祈禱」,祈願天下平安無災無難。
第 1 頁,共 78 頁
我要掛號



來電
 
導航
 
掛號

繳費 

App

全站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