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補冬補嘴空」,11月8日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象徵冬天的來臨,在臺灣習俗裡這天需「補冬」,透過進補恢復元氣並抵禦寒冬。不少人選擇食用熱呼呼的補湯、火鍋來進補,但是其中卻隱藏著高熱量、高脂肪。花蓮慈濟醫院在7日上午,以蔬食列車主題,推出應景健康DIY食譜「實神銀耳湯」,讓民眾以營養與元氣迎接冬天的到來。
集結家庭醫學、肝膽腸胃及老年整合醫學等專科的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羅慶徽,與營養科團隊合作推出《全植物飲食醫學與營養健康大關鍵》套書;「實用知識篇」不僅有學術與醫學佐證,具故事性通俗實用,更解素食迷思;「美味食譜篇」道道佳餚好上手,天天都可以吃進完整營養素,為減碳、健康的生活加分。
端午節將到,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為長輩精心設計高纖、好嚼、易入口的「養生好吞粽」,每顆約134.6大卡,低熱量、富含植物性蛋白質,不僅可以讓長輩安心品嘗過端午,平日也可以作餐間點心。
2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營養師節,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特別製作500份,一共3000片的無蛋、奶、糖、麵粉等成分的全植物手工餅乾,來募心募愛捐疫苗。營養科組長林惠敏表示,營養師不只是教大家怎麼吃,也可以發揮小小的力量,藉由募心募愛全植物餅乾,守護同仁的健康外,募心募愛的款項,將全數捐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苗獻心力,以護持更多人的健康,來歡慶營養師節。
第 1 頁,共 10 頁
我要掛號



來電
 
導航
 
掛號

繳費 

App

全站搜尋